close

身為哈迷難得來到倫敦一定要去一趟Haprry Potter拍攝片場

 

[Harry Potter拍攝片場]小簡介

地點: 倫敦近郊Leavesden小鎮

官網:https://www.wbstudiotour.co.uk/

門票:35 £;加購語音&紀念手冊44.95 £ ( 2016.4.3最新票價 )

交通:Euston - Watford Junction(約20-40min.) 來回車票16.7 £  → 搭乘接駁車到片場(約15min.) 來回票價2.5 £

營業時間:8:00-18:30 每半個小時開放一次入場

注意事項:一定要網路事先預約;無開放現場購票

 

[如何訂票]

再次提醒:門票一定要事先在網路上預定喔,建議提前2-3個月預約, 尤其是英國旅遊旺季6-9月, 門票很容易被旅行團預約走囉。預定完成後將Email收到的確認信(印出)+ 付款使用的信用卡當天到片場的自動取票機or櫃台取票喔。

(我5月去的時候,取票方式是到自動取票機,輸入訂位代號訂位的Family Name就完成取票囉,並沒有使用到信用卡的部分,不過以防萬一還是帶著保險喔)

首先到官網→https://www.wbstudiotour.co.uk/

Step 1. 選擇 Individual / Family Tickets 個人or家庭票 

Step 2. 依照需求選擇你要的票 及數量

Step 3. 選擇"2. Select date and time for: Tour" 選取你計畫去的日期與時段 (門票上面會印入場時段,而且有條碼用掃描入場,所以如果不是該開放時段不確定可不可以用喔)

左邊是日期/右邊是當天Avaliable的時段(每半個小時開放一次入場)

Step 4. Select預定的日期&時段後, "ADD TO BASKET" 加入購物籃囉, 就會跳到下一頁Basket

2016/4/3最新票價:

  • 成人票35£
  • 5-15歲孩童票27£
  • 4歲以下不收費
  • 家庭票(2成人+2孩童)107£(省17£)
  • 家庭票(1成人+3孩童)107£(省9£)
  • 成人票Package44.95£(花絮手冊現場購買也是9.95£, 所以事先預訂Package的話語音導覽(4.95£)算是免費贈送的喔)

爬文的時候門票從27、30、31..現在已經漲到35了

Step 5. 確認票與數量無誤後, 選擇"COUNTINUE"繼續到下一步囉Delivery, 選擇取票方式

  • Mail(UK Only) 將票寄到英國的地址3.95£
  • Collect at Attraction 當日到現場的自動取票機or櫃台取票 Free
  • Mail(Rest of World) 將票寄到英國以外的地址6.95£

我是選擇Collect at Attraction, 以避免票寄到不見的風險, 也可以省一筆國際郵寄費用, 確認完之後選擇CONTINUE

Step 6. 填寫取票地址及Email (如果取票方式選擇Mail的人, 這裡的地址一定要填寫正確喔), 選擇"CONTINUE"之後, 會再讓你確認一次剛剛填寫的資料

 

Step 7. 讓你再次確認剛剛訂購的票跟郵寄地址, 如果這是Gift Ticket, 要贈送給某人的話, 可以在下方備註欄填寫你想寫的訊息, 訊息會列印在票上面喔

Step 8. 確認完上面的資料無誤後, 選擇"PROCEED TO PAYMENT", 傳送訂單, 就可以在下方填寫信用卡資訊

(注意:現場取票者要攜帶這張信用卡才能取票喔), 填寫好之後勾選下方的 "I haveread ...." 選擇"PLACE ORDER"就可以傳送訂單囉

 

Step 9. 付款完成後, Email會收到一封確認信, 請將確認信印出, 連同付款的信用卡一起帶到現場取票就可以囉。

(我收到的確認信跟其他作者的長得不太一樣, 不確定是不是有更新了)

 

[如何去]

Harry Potter片場位於倫敦近郊Watford Junction, 從Euston站搭乘直達車約18分鐘就到了(類似自強號), 如果搭乘到區間車就要花將近40分鐘

訂購火車票的時候, 選擇來回票比單程票來的便宜些, 但是就要知道預估回程時間, 或是買Anytime的車票(當日不限時間搭乘)

我是以哈利波特入場時間來回推出發的車程, 早一點的場次比較沒那麼多人~

 

訂購車票網站:http://www.nationalrail.co.uk/

倫敦的火車是由多家民營公司, 基本上從不同訂票網訂購的票價都是一樣的, 只有"提前訂"以及"團體票"才會有優惠價格, (大約3人以上就可能會有優惠了喔)

更清楚的倫敦交通可以參考這篇英國人蔘Life in UK

 

-------分隔線--------

既然回來了就來分享一下當天的小插曲;原本一切都安排的妥妥當當,也大概把倫敦的一切都背熟了,但每次出國碰到新的交通工具總是會出小差錯

這幾天在倫敦只有使用到地鐵作為主要的交通工具,只有到哈利波特影城有使用到火車,原本預定從我住的St. James' Park那站搭乘Tube到Victoria站;換Victoria Line到Euston 然後出站再去搭火車~ 

結果!!!

可能是太早了沒睡飽,我竟然到了Victoria站就出站了~~~~ 然後興致沖沖的到火車站的售票機取預先訂好的火車票

取票方式很簡單,找到自動售票機 → 點選COLLECT → 插入信用卡(網路訂票時付款的那張) → 輸入訂位代號 →輸入Family Name → 完成

因為我是訂Anytime來回車票,一張是去程、一張是回程、一張是收據(上面寫著COLLECTION RECEIPT)

回到小插曲的故事上,取完票之後拿出事先查好的Euston車站列車時刻表,然後走到人工閘口問了一位年長的站務員,想說Double Check應該就不會搭錯車了吧!!

我就拿著時刻表詢問到Watford Junction站,請問是在10號月台搭車嗎?(當時月台已經停著一台火車了),他看了看,叫我GO! GO! RUN! 

我問是否需要刷卡,他回了我"不了! 車快跑了! 趕快上車"

衝上車之後心裡還想說,呼~ 趕上車接下來就不用擔心了

然後當火車開啟之後,一股不祥的預感就來了,火車上的跑馬燈會不停地撥放終點站及沿途停靠站

完全沒有Watford Junction (五雷轟頂中....)

於是到下一站後忡忡下車... 可能太過緊張我又耍笨,自己手機沒有開行動網路,以為連火車站都不能使用網路,完全不知道自己身在何方,該往哪裡去................

這天的天氣跟我的心情一樣..........................................

而且這站總共有17個月台,趕快找到列車時刻的大看板,看看有沒有車會到Watford Junction

好險有提早出門,不過這班車似乎是莒光號,開到Watford Junction就9點了!!! (我還要轉接駁車呢 超擔心來不及)

到了Watford Junction後,拔腿就跑,一出站就看到接駁車要跑了,馬上衝到前面擋車,感謝好心司機願意停下來載我

接駁車的門票從2鎊漲到2.5鎊(2016/5/31)囉,真是越來越貴!!!

從車站開到影城大約15分鐘左右

先到入口的右手邊有自動取票機 → 輸入訂位代號 →輸入Family Name →就完成取票啦 (我是完全沒有用到信用卡啦)

因為我是買44.95的套票,一張是門票、一張是語音導覽兌換票,一張是花絮手冊兌換票

進入之後一樣要安檢,此時已經9:24分了.... 不過因為是9:30入場,所以大部分的人都在裡面排隊啦等入場啦~

安檢完之後又要衝到Digital Guide櫃檯去兌換語音導覽,有中文可以換喔!!

花絮手冊可以等結束後,導覽會繞回紀念品區,再拿兌換券去櫃台兌換就可以囉。

 

今天是我在倫敦天氣最差的一天,也是最驚險的一天,好在最後有趕上入場,不然真的會哭哭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