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八天的行程幾乎都在倫敦市區移動,只有一天上午安排到倫敦近郊去看哈利波特影城,所以這次對於網路的選擇就比較簡單

如果有要到其他國家的捧油,可能要確認一下使用範圍就是了~~~

前面的行前準備有簡單介紹幾種在倫敦上網的方式,再貼過來給大家比較一下好了~~~

 

  • WI-HO機 - 單日租金269,所以出外旅遊越多天越不划算啦
  • 3電信 - 這家電信是蠻多人選擇的,有門市可以直接到門市購買與加值,也可以請店員幫你服務,但本人英文不是很好,而且我希望一下飛機就有網路可以使用,所以沒有採納這個方案
  • Giffgaff - 如果跟我一樣只是在倫敦市區移動,待的時間也夠長,我非常推薦這個方案 

大力推薦Giffgaff的原因:

  1. 在台灣就可以取得免費的卡片
  2. 在台灣開卡儲值也很容易
  3. 實際在倫敦使用, 收訊非常好, 沒有遇到任何問題, 我要回國前還把卡片送給我老闆使用~
  4. 換算下來1天只要1鎊多,比3電信還便宜

如何取得卡片勒

大家可以在PTT上或是拍賣網站上,搜尋Giffgaff,就可以看到很多人在免費贈送Giffgaff的SIM卡,或是如果你人在英國當地,也可以直接到Giffgaff官網上填寫申請免費的SIM卡, 就會寄送到英國當地囉。取得卡片之後可以先開通卡片, 要開通卡片必須先儲值10鎊到卡片內, 儲值完成系統會自動回饋5鎊到你與贈予者的卡片內, 等於有15鎊的額度可以使用(最低儲值金額就是10鎊啦... 除非你待的天數很長, 15鎊的方案不夠使用, 可以加值多一點金額), 附上最新的方案(goodbag)內容供大家參考:

如果有爬文的朋友會看到很多網友說, 在英國境外無法先儲值, 因為IP位址的關係, DON'T WORRY, 只要VPN將IP改成倫敦, 就可以操作啦

VPN教學請見ZenMate

我是出發前兩個月就先在網路上取得卡片, 並完成開卡儲值, 然後到出發前幾天, 才購買方案Goodbag, 這次時間待的不長, 使用15鎊的方案對我來說非常足夠,

(本來有要寫開卡文, 但後來誤把圖片都刪掉了, 卡片也開卡完成, 回不去惹...)

只能與大家分享如何購買Goodbag囉:

1. 登入之後, 到Select your product, 點選 goodbags "select"

2. 然後就可以選擇你想要的方案啦, 當然如果超過你的餘額, 系統就會叫你在儲值啦~

3. 選擇完之後系統會"好心"的問你是否有需要再加值一點額度到卡片裡面, 選擇"I only need a goodbag"就好啦

4. 這一步是陷阱題, 請注意不要勾選Yes, I would.... , "問你當卡片餘額不足是, 是否要自動加值?" 直接按 "Continue"就好啦

5.此時此刻就完成購買啦。

 

  • Q1: 為什麼那麼多人要免費在網路上贈送SIM卡呢?
  • A1: 卡片的取得是免費的, 當你開卡時必須先儲值10鎊, Giffgaff會同時回饋5鎊到你的門號與贈卡給你的人, 類似推薦獎勵的概念囉。
  • Q2: 方案的生效期間? (這個問題在我出發前一直搞不懂)
  • A2: 購買方案(goodbag)當下即刻生效。例如: 5/1開卡儲值了10鎊, 同時回饋5鎊, 6/1才購買15鎊的方案, 於是在6/1~7/1這段期間就可以使用15鎊的方案內容囉。
  • Q3: Giffgaff可以分享網路給別人嗎?
  • A3: 不行喔。只能自己使用

 

如果你是隨遇而安不一定時時刻刻需要網路的人, 其實現在倫敦市區很多地方都有免費的Wifi可以使用

包括咖啡廳、服飾店、博物館... ;不過既然我已經有辦SIM卡了, 就沒有測試WIFI強不強了~~

大家如果還有什麼問題可以發問, 我會在盡量補充Q&A滴... 不過沒有碰到的可能就沒辦法回覆給大家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倫敦 WIFI GIFFGAFF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blin 的頭像
    bblin

    小腦症少女

    bb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