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倫敦行由於是半出差的行程, 所以等到公司時程定下來之後才開始安排我自己的時間與行程還有預約住宿。

住宿的部分我考慮很多, 區域設定在Zone2內(這樣靠雙腿走行程, 不用花貴貴的交通費)、不要跟別人合宿(房東除外)-除了安全還有方便性考量、房間要有點漂亮最好能有英式風格、最好能附早餐(能省一餐是一餐);就是因為考慮太多, 差一點訂不到民宿就要去訂貴貴的飯店了...

以下幾種住宿類型是我搜尋下來的心得, 與大家分享囉:

  • B&B民宿(Bed & Breakfast)---這是我的首選, 地點通常很便利, 房價約在60-80鎊, 所以很快就客滿。
  • 飯店---便宜的很遠(通常在Zone3以外)、中價位的大多飯店老舊(早餐、Wifi要另外加錢)或是沒有電梯要自己搬行李、地點方便或新一點的非常貴、真的想要的一晚都快破萬...
  • 青年旅館---便宜、很便宜、非常便宜;不過小腦少女只有一個人, 基於安全考量所以不考慮;除此之外行李也要收在保險櫃裡面, 很不方便。
  • 當地人民宿---這幾年很流行的Airbnb, 通常是當地人自己的家當作民宿, 價格又比台灣人民宿再便宜一些, 因為是自己的家, 所以有我想要的英式住宅風格, 但同樣是基於安全考量, 最後還是放棄。

Google "倫敦" & "民宿" 其實就可以找到很多台灣人在倫敦開的民宿, 

  • 樂在倫敦- 房間大多在Zone2內且具有設計感非常熱門所以當我決定時間要訂房時, 只剩下3館的單人房(Zone3), 考量地點最後沒有選擇, 如果下次有機會希望可以找朋友一起來住雙人房。
  • 米愛拉的民宿- 爬文時看到網友大推, 不過也是卡在地區在格林威治區, 有點太遠了, 放棄。
  • 倫敦好日子- 也是網友大推的台灣人民宿, 說是主人非常Nice且附早餐, 民宿地點非常好就在King Cross(Zone1)附近, 常要搭火車出遊的朋友就很適合。
  • 【 Kiki 。 倫敦Chelsea溫馨民宿】-民宿地點也非常好,在Chelsea(Zone1), 感覺主人非常用心經營, 只可惜也沒訂到。
  • 台灣人民宿- 這間民宿就叫做"台灣人民宿", 是我這次倫敦住宿的地方。

大部分民宿並沒有設定開放預約的時段, 可以提前很早做預約, 通常旅遊旺季很早就客滿, 而台灣人民宿有規定僅開放當月的預約, 我才能找到落角處呀~~ 台灣人民宿總共有兩館;1館在Chelsea區(富人區來著的)、2館在St. James' Park附近, 這次入住的單人房在2館, 單人房一晚60鎊, 總共入住5晚 $300鎊, 要提前支付一半的訂金, 我是先匯款到主人Yuya在台灣的朋友戶頭, 由朋友確認款項, 預約成功後再入住前3天Yuya會發email通知, 入住當天房費直接支付300鎊現金, 訂金等退房後會再退回到我的戶頭。

我有先將規劃的行程傳給Yuya, 請她幫我看看順不順, Yuya提供了我蠻多意見, 原本打算買London Pass, 後來聽從Yuya建議不買是對的。有請Yuya幫忙安排接機, 房費與接機費用(40鎊)是直接付給司機(Yuya的朋友),所以在倫敦的這幾天是完全沒有見到我的房東的~~~

單人房- 只有一張單人床, 有1/4的空間被樓梯給佔住了, 空間非常小

雙人房- 有衣櫃和一組小的沙發, 空間比單人房大蠻多的

民宿樓下是一間愛開不開的咖啡店(我住5天到最後1天才開始營業) ;從右邊綠色小門上樓

民宿在2樓, 只有1間單人房、1間雙人房、廚房、浴室, 就這樣, 空間非常小~

連續入住的這5天, 雙人房只有2天有房客入住, 其他天都是我一個人使用, 非常自在, 民宿樓下的巷子在平日一~五中午會有小小市集(都是吃的), 地點算是很方便, 走路可以到很多景點或是搭地鐵也很方便, 缺點就是單人房實在太小啦, 連開行李箱的都有點小小困難, 另外3樓的房客走路聲音非常明顯, 晚上太早睡還會被他們給吵醒

整體來說算是非常舒服的民宿, 我還蠻喜歡的, 有機會來倫敦的朋友可以來住看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倫敦 台灣人民宿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blin 的頭像
    bblin

    小腦症少女

    bb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